齐三岁_

启明星

  

细雨蒙蒙,至晚未歇。半掩的窗遮不住绵密的雨珠,淅淅沥沥打湿了桌边那本摊开的书。


唐临书在窗边坐了很久,从午后乌云滚滚,至破晓光夜斑驳。他面前还放着半杯冷茶,烛火早已熄灭,连那本淋了雨的书都干了大半,他还是闭着眼,一动也没动。


在他身后,陆启明正躺在他的床上。半大的少年也闭着眼,一向挂着笑意的脸上透着苍白的病态,手臂与脸上还有些未愈的伤口,周身萦绕着一股淡淡的血腥气息。


唐临书怎么也想不通,陆启明怎么会突然发疯。


半月前唐临书接了门中任务,内全方位盯梢目标,不得惊扰护卫,将其行踪报回门内,不可有差。就在五日前的深夜即将结束盯梢的时候,他放飞了最后一只信鸽,便敏锐的察觉有人在盯着他。


陆启明就站在房顶上,居高临下与唐临书对视。他整个人几乎与黑夜融为一体,明亮的眼瞳映着清冷的月色,无端涌起三分杀意。


同为刺客,唐临书的直觉一向很好,他敏锐的察觉到陆启明的杀意,下一刻已握住千机匣,填装待发。


陆启明一跃而下,下一刻就出现在唐临书身后,他似乎是轻笑了一声,转头掐了一个隐身,杀进了唐临书盯梢半月的目标。


唐临书:……


叫喊与哀嚎很快消失,一个又一个的护卫倒下,那个被盯梢的目标也成了躺尸一员。陆启明不擅长处理售后,于是选择了方便又快捷的办法,将营地一把火点了。


越过漫天火光,陆启明看了唐临书许久,最终抿唇冲了过来,一刀劈向唐临书。明教的招式唐临书早有领教,像陆启明这么拼命的却很少。


眼前的少年力量与经验皆逊于他,却有着一往无前的气势,大开大合,丝毫不给自己留后路。这让唐临书清楚的认识到一点:陆启明是真的想要杀了他。


只是他有些疑惑,为何陆启明刀下蕴着杀意,眼里却是他看不懂的情绪。那双眼清澈的漂亮,历经风雨而不朽,反而淬炼的愈发明亮,似月畔星辰划过,坠落荒野人间。


纵然唐临书最后放了水,陆启明依旧没能打得过。少年狼狈的趴在地上,伤口将衣襟染的通红,他似乎毫不在意,大咧咧翻了个身,扯着弩箭对准自己胸口,半真半假的笑了。


“你杀了我,我不该再见你。”


“你发什么疯?”


唐临书眉头紧锁,不明白陆启明这没头没尾的话是什么意思。他好好的盯梢任务,到头来盯了个寂寞,陆启明又发疯一样找他打架,似乎是想杀他,可他莫名有种感觉,陆启明根本不会杀他。


“你不杀我,我也会死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唐临书捞起陆启明扛在肩头,不言不语的往前走。这场发疯在他看来只是个无伤大雅的切磋,无甚意义。只是少年伤重,他也不好把人扔下,毕竟这重伤是他干的。


陆启明坐在马上,双手冰冷,后背贴着唐临书温暖的胸膛,让他一时有些头晕。他仰起头只能看到唐门冰冷的面具,便又笑了一下,喃喃着不知说给谁的低语。


“只求你善待俘虏。”



——


我的双手开始发抖。

从那一刻起我就清楚的知道,我再也拿不起双刃。我将武器抛弃,丢盔卸甲,不得再伤他分毫。


“只求你善待俘虏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