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三岁_

启明星

  

陆启明陷入了梦魇。

  

梦中师兄牵着小时候的他,将他留在了死亡之海。他独自一人走在沙原,风声呜咽,夹杂着狼嚎与蛇信,他莫名有些害怕,只得抱紧了怀里的刀,一步一脚印的往前走。

  

焚影身法轻盈,双刀本不是繁重的武器,只是他还没有刃高,要完整使出心法着实有些困难。夜晚狼群出没,沙中常有蛇钻出,他只好爬到树上浅寐,远远眺望着圣墓山上的圣殿。

  

光明慈父,知义知情,启我澄心,苏我明性。

  

陆启明自幼被师兄捡回来,以大光明录中‘启明’为名,他同所有弟子一样,视光明为父,明尊为母。但只有从死亡之海的试炼中活下来才有资格拜入内门,更进一层。

  

他通过了试炼,忍过了苦修,年仅十岁便离开了明教,独自在中原闯荡。门内任务他来者不拒,五年间生死一线,刀口喋血,那次声势浩大的追杀几乎要了他的命,如果没有遇到唐临书,他早已不在这世间。

  

大漠中唐临书不言不语的照顾,每夜屋顶的守护,对酒相饮的快意,三生树上的排排坐,还有那枚被妥善收好的,他亲手刻下的弟子牌。

  

陆启明的自我有一瞬的动摇,那是连师兄都不曾给过他的善意,他不明白同为刺客,唐临书为何会对他如此。

  

双刀斩下的怨恨与诅咒没有击倒他,可他却栽在了唐临书的救命之恩上。似乎有一叶嫩芽突破重重禁锢,摇曳着生在他心中,叫他头一次对人生出不同的心思来。

  

陆启明敏锐的察觉到这很不妙,他该掐断这份萌芽,他要杀了唐临书。

  

可惜他没打过。

  

虽然真的想杀了唐临书,可他试过后却发现,他也真的无法痛下杀手。唐临书却对这些毫无察觉,他想如果唐临书要杀了他也好,毕竟他一招一式都带着杀意。

  

可对方不仅没有杀他,还把他扛起来带走。陆启明觉得自己可能失血过多,头晕的厉害,他坐在唐临书的马上,仰头看着那个精致的面具,自觉丢盔弃甲。

  

那嫩芽抽伸枝叶,深深扎根,尽数驱散了冷意,叫嚣着冲破他的胸膛。

  

他知道,他再也不能对唐临书挥刀相向了。

  

  

唐临书此刻也在浅眠。

  

他梦到了救起陆启明的时候。那个明教少年浑身是血,分明失去了意识还不肯送开自己的武器,这让他一瞬间想到了从前的自己。

  

那时候他或许比少年更小一些,被师兄师姐们带着出任务,长阅历。任务却出现了偏差,师姐们护着他逃走,温热的血液溅在他脸上,烫的他许久都无法回神。

  

无助的他被师姐背着走回唐家堡,手里还紧紧握着师兄的千机匣。后来他就戴上了唐门专属的面具,日复一日练习千机匣与身法,出师唐门的第一个月,就为师兄师姐们报了仇。

  

唐临书比陆启明更早步入江湖,自然阅历更多,再加上早已成年,力量绝非一个少年可比。陆启明打不过他很正常,可他又好像个木头,从未想过陆启明为何会找他打架。

  

陆启明带着杀意的招式,在他看来只是猫儿伸伸爪子,切磋而已。他不认为陆启明会对他有什么意料之外的想法,他亦然。

  

唐临书睁开眼,不动声色的看了眼还未醒来的陆启明,轻轻叹了口气。他将被雨水打湿过的书籍合上,起身蹲在门口准备煎药。

  

这下麻烦甩不掉了。他想。

评论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