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三岁_

启明星

  

暮色降临,晚风渐起。烛影摇曳,狂而不歇。


唐临书将灯芯拨亮,第三次望着窗外出神。陆启明已迟了四日未归,虽说从前偶尔有过晚归的情况,可不知为何,这一次他总觉得有些不安。


此次任务他们分处两地,约好在巴陵碰面。彼时陆启明拎着竹子喂熊猫,笑着同他说要把巴陵的油菜花采来当食物。


半月前唐临书先一步到此,日日摘一把油菜花插进瓶中,偶有人问起是否他采花赠佳人,他只笑笑,说送给家猫儿。


如今约定时间已过四日,陆启明仍然未归,唐临书眉心跳的厉害,心底愈发焦虑起来。偏偏此时有急促的脚步声闯入,房门被推开,摇曳的烛火终于被疾风扑灭。


来人是唐临书的小师弟,急匆匆撞进门,摔在地上也全然顾不得。他慌忙捉住唐临书的衣角,一片漆黑中,唐临书清楚的听见自己心跳加速的声音。


“师兄,陆启明出事了!”


“三天前有一个盒子送到唐门,指名送给唐临书,那个盒子血腥味很浓,师弟们打开查看,发现是,是…”


唐临书稳稳心神,将那个盒子打开,只觉一颗心跌倒了谷底,凉意从脚下直冲上来。那是双残破的眼睛,被强行挖出时还连着血丝,瞳孔中琉璃色十分漂亮,是他熟悉的,明亮的启明星。


是陆启明的眼睛。


盒子里用血迹写着个陆字,底下放了一封信,唐临书拆开只看了一眼,便冲向院子,牵了马疾驰而出。


三日,整整三日,这封信才送到他手里, 他几乎不敢去想,陆启明在这几天会受到怎样的折磨。他的猫儿平时那么爱笑,看向他时眼里总是亮的,可如今,那双眼被残忍摘下,连人也不知生死。


唐临书抿紧了唇,纵马狂奔,呼啸的风吹的他眼眶通红,整整跑了一夜,才在日出时来到了信上的地点,洛道乱葬岗。


乱葬岗孤坟无数,诡异非常,他心急如焚,根本无法冷静,找了许久才找到那间密室。破掉机关开启大门的那一刻,唐临书几乎连呼吸都忘了。


漆黑的密室遍地污垢,一丝光亮也无,大门被开启时映进一曙晨光,安静的照在陆启明身上。陆启明就躺在密室中央,四肢被粗重的铁链束缚,头发变的很短,身下是大片早已干涸的血迹。听到声音他略略抬头,周身冷寂,语气嘲讽。


“还有什么手段,来吧。”


陆启明没有歇斯底里,没有屈膝求饶,他满身伤痕,在黑暗中沉寂,却仍挺直着脊背,不失傲骨。


唐临书一步步走近,蹲下来看他,伸出的手悬在半空,不知该如何去触碰这个人。他走近了才发现,陆启明被锁住的四肢不自然弯曲,怕是被打断了骨头,铁链上布满倒刺,深深扎进了身体之中,那血肉模糊的样子,直刺进了唐临书心里。


“…小猫儿,是我。”


“伪装这一招用过一次了,还不死心吗。我不知唐临书在哪里,不必再问。”


唐临书单膝跪地,将陆启明紧紧抱进怀里,他喉结滚动,忍了又忍,才摸摸小猫的头,哑声安抚。


“你怎么连我都认出不了?别怕,是我,你的阿书来接你了。我们回家吧。”


陆启明闻到唐临书身上极淡的竹香,还有那熟悉的温暖怀抱,惊讶的挣扎起来,他空洞的眼眶滚出血珠,打湿了唐临书的胸口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快走,这密室中布满了机关,一旦触发,神仙难逃!”


“我要带你走。”


唐临书一手抱着陆启明,另一手按住铁链,他低头轻轻吻去陆启明眼角的血泪,语气坚定的重复了一次。


“我一定要带你走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