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三岁_

启明星


离开唐门后,陆启明搭车去了成都。


他两手空空,除了一件衣服,什么都没带走。独自等在唐门的这段日子里,陆启明瘦了很多,被风吹起的衣服显得空荡荡的。


他就在成都暂住了下来。一日偶遇的同门,在师姐那里抱养了一只小猫,取名糖糖。糖糖跟他很像,一样喜欢吃鱼,可是陆启明没有唐临书那么好的厨艺,除了烤鱼,其他的几乎不能入口。


陆启明不知道,不远处的摊位正站着一个人,拎着几条鱼仔细叮嘱小贩,务必要趁新鲜把鱼送给他。陆启明再去买食材时,还微微诧异,这般新鲜的鱼,平日可不多见。


唐临书就站在不远处,看着陆启明高兴的把鱼买走,心里十分酸涩。他的猫儿,在他身边时何曾受过亏待,如今竟连几条新鲜的鱼都难得吃到。


陆启明似有所感,回头仔细听了听,只听到轻淡的风声。他摇摇头,自嘲的笑了一下。那一瞬间他几乎觉得唐临书就在身后,可哥哥大概对他厌恶至极,且不说唐临书不知他在何处,就算知道,恐怕也不会来探望。


陆启明拜托邻居帮他生了灶火,将鱼洗净下锅,添了些水。叮嘱过糖糖不要轻易靠近火堆,他就拎起一把柴刀出了门。这些日子过得平淡,他也不再接什么任务,只去周边猎些鹿和小野猪,卖给商贩赚些日用。


唐临书眼看着他杀了一只鹿,十分费力的将鹿扛在肩头,几步一顿往回走。陆启明的力气一向不如唐临书,成年的鹿十分重,沉沉压在少年肩头,几乎压弯了少年的腰,衬得他愈发清瘦。


唐临书无端想起洛道那个密室,想起那个遍体鳞伤的陆启明,即便被束缚在黑暗中,也依旧挺直的脊背。


陆启明比离开唐门的时候更瘦了。那时唐临书还没来得及问他为何瘦了那么多,如今看着少年越显宽大的衣服,更加问不出口。


还能为何,都是因为他。因为他执意寻仇,把少年独自扔在唐门整整一月,因为他不顾少年心意,连追命都打在少年身上。


目不能视,没有他陪伴的那些日子有多难熬,打在胸口的招式,吐出的血,该有多疼,陆启明滚落的泪,要对他有多失望。


是他亲手磨灭了少年的傲骨。


唐临书摸了摸眼角,心里痛的厉害。他愧疚又自责,分明舍不得,却伤人至此。陆启明不过是奢求他的喜欢,恨他是块木头,就像他说的,他从未做过任何对不起唐临书的事情。


被毒尸围攻,生死一线,唐临书尚且不舍得跟他计较,少年用在自己身上的苦肉计,他又怎能不疼。


他如痛己身,日夜难安。


眼看陆启明扛着鹿踉跄要摔倒,唐临书几步上前扶稳了他,将鹿扔到自己脚边。他扶着少年的肩膀轻轻捏了捏,骨头硌手,让他愈发明白少年如今有多瘦弱。


“是不是伤还没好?”


陆启明愣了很久,都没反应过来身边的人是唐临书。他压根没想到哥哥会来找他,同他说话的语气温温润润,一如从前。


“哥哥,是你?”


“是我,对不起,是我来晚了。”


陆启明忍了半晌,忍不住扑进唐临书怀里,他揪着唐临书的衣服哭的稀里哗啦,根本停不下来。唐临书眼睛有些湿润,摸了摸少年的头,轻声哄他。


“小猫儿,哥哥错了。”


“是哥哥混账,怎能忍心如此对你。你要打要罚我绝无怨言,求你,小猫儿,跟哥哥回家吧…”


陆启明抽噎的打嗝,被唐临书抱起来往回走。少年果然轻了很多,在他怀里时不时咳一下,手还紧紧抓着他的衣服。他把人抱进屋子,去厨房盛了一碗鱼汤回来,率先尝了一口,就把碗放到了一边。


“哥哥等下给你熬汤,莫要哭了,哭的我心痛。”


陆启明果然不哭了,但打嗝还是止不住,他似乎惊讶唐临书能说出这样的话来,还是伸出手对着唐临书张开怀抱。


“哥哥,能抱吗?”


唐临书将陆启明搂进怀里,给人一下一下顺着后背,一手捏捏他长了一些的头发,低头嗯了一声。


“小猫儿,以后哥哥帮你束发,让哥哥来照顾你,好吗?”


“我心悦你,一直都是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