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三岁_

启明星


陆启明的双刀始终没有找到,唐临书重新给他打造了一对。刀纹圣火,他十分喜欢。


只是唐临书最近愈发忙碌,陆启明坐在院子里擦刀,总能听到唐临书与门中师兄弟压低声音的交谈。他敏锐的察觉到周围多了许多气息,若有似无的将院落包围起来。


“小猫儿,门中任务,我要出去一段时间。”唐临书蹲下来看着陆启明,拉着他的手放在自己脸上。唐临书很久没带面具了,陆启明指尖摸着他的眉眼,半晌没说话。


唐临书摸了摸陆启明的短发,轻轻叹了口气。陆启明如今总是坐在院子里,时不时擦刀,只有在他身边的时候,小猫才会露出笑脸,那份独独对他的依赖,让他心里更加柔软。


只是他的猫儿被人夺走了双眼,剪短了长发,受了诸多苦难,或许都是因为他。


从前他不把仇家放在眼中,颇有些自傲,可他没想到那些人无奈他何,会对小猫儿下手。如今的陆启明时时刻刻在提醒着他,那些自傲不值一提,他有了软肋,理应为之除去隐患。


“那时我收到你的传信,洛道遇险,速来支援。信笺是你惯用的,笔迹也一模一样,我心急前往,不想中了圈套。”


陆启明似乎知道唐临书要去做什么,他抿唇沉默许久,摇了摇头,还是倾身抱住了唐临书,脸颊贴上他冰冷的臂甲。


“他们伪装成你的样子来骗我,要套出我们的落脚地点,我没说,不想这双眼睛还是变成了威胁你的筹码。”


“我曾想过,若你醒不过来,我愿生死相随。只是如今,哥哥,你能不能不去?”


唐临书紧紧皱着眉,陆启明声音都带着哽咽,他能察觉到陆启明的不安。对他来说,小猫儿始终是那个少年,哪怕行过成年礼,心性也一如往昔。只是他不能放弃,如今的陆启明再也不似从前,隐患一天不除,小猫儿就一天不安。


“小猫儿,你的眼睛,你受的伤,每一件都不可原谅。此仇不报,我枉为人。”


“我去去就回,等我。”


唐临书最终还是走了,那些日子的筹谋,明里暗里布置的人手,果然将陆启明保护的很好。如今陆启明可以凭借声音辩位,他重新使起弯刀,甚至找了两个师弟扎好木桩,平日切磋练手。


他好好吃饭,按时睡觉,只是唐临书一直未归,他也一日一日的瘦了下去。无论师弟们怎样劝他,他也只是笑笑,拿起双刀安静的擦拭。


唐临书风尘仆仆赶回时,陆启明正对着木桩练手,削瘦的背影显得人越发高挑,一招一式遒劲有力,行云流水十分漂亮。


他站在门口掸了掸身上的浮灰,千机匣瞬间填装,一发迷神钉直直冲向陆启明。陆启明反应很快,沉着冷静丝毫不慌,后跳避过,直接流光囚影闪到唐临书身后。


唐临书却发了狠,转眼拉开距离,夺魄箭激射而出,与陆启明缠斗在一起。可陆启明到底目不能视,唐临书又格外熟悉他的招式,十几招后已呈落败之态。他干脆扔了双刀,任由一发追命正中胸口,后退几步跌坐在地,咳出一口血来。


“哥哥…你为什么?”


唐临书脸色很冷,他一眼就看出陆启明瘦了许多,见他又咳出血来,眉目隐有急色,但还是硬生生停住脚步,与陆启明隔开距离。


“是你,对不对。”


低沉的声音不似往日温柔,陆启明几乎能想得到,唐临书此刻正用何等冰冷的目光看着他。他没吭声,唐临书却一步步向他走近。


“是你描摹我的字迹,给我的仇家发出名帖,又重金购入毒尸,以身为饵,引我入局。”


“我四方寻仇,却得知仇家早已被我解决,他们把你变成这样,恐怕也自身难逃吧?陆启明,是你下的手,你真是好大的本事!”


陆启明摸摸胸口,被打中的地方隐隐作痛,似乎痛到了他心里。面对唐临书的质问他一句都没有反驳,只是像从前一样仰头看他,可入目一片漆黑,再也没有唐临书的脸。


“是我,又如何?我替你解决了仇家,你为何不谢我一句?”


“你的目的是什么!?杀了我?还是自导自演这一场戏,要我心软?”


唐临书一把揪起陆启明的衣服,他摘下脸上的面具,眼眶微红,气急败坏的发火。


“我确实迟钝,直到看见你浑身血污气息奄奄,我才明白我根本无法接受失去你的事实。”


“你本可以免此灾祸,可我万万没想到,你的苦肉计竟然如此狠毒,连自己都下得去手。如今见我日日将你护在心头,你又如何,是否得意得很,将我如此耍的团团转!”


陆启明握住唐临书的手,将他的手指一根根掰开,十指相扣。低头轻轻亲吻唐临书的指骨,意味不明的笑了。


“我心悦你啊,唐临书,你什么时候才能明白。我用计不假,替你除了仇家也是真,可你却只怪我欺瞒于你。”


“如今的陆启明双目失明,武艺也不如从前,或许已不配站在你身边。可我还是不想看你生气,既然无法得到你的怜惜,我消失就是了。”


陆启明松开唐临书,连那双刀也没拿,脚步不稳向外走去。唐临书伸出的手只碰到了他的衣角,陆启明转头回望,空洞的眼看向唐临书的方向,笑着滚下泪来。


“哥哥,保重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