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三岁_

启明星

  

“我叫唐临书。”


唐临书扯了一块衣服擦掉千机匣上的血污,扭头看向陆启明。沾了血的面具映着他淡漠的眼,陆启明不由得笑了一声。


“陆启明,多谢阁下相救。”


药材短缺的情况下,陆启明愣是挺了过来,不过两天高热已褪,伤口结痂,两把弯刀武的生威。唐临书不知为何一直没有走,白天就在陆启明身边搓弩箭,夜晚总是坐上房顶,千机匣泛着银冷的月光,一袭黑衣几乎与夜色融为一体。


这天陆启明消失了半日,再回来时不知从哪里提来两坛酒。二人一同坐在院中小酌,陆启明懒散趴在桌上,支着脑袋看着唐临书。


“送我回大漠,报酬随你开,如何?”


唐临书将酒饮尽,又把陆启明的半坛抢来喝掉,半晌嗤笑一声。


“救命之恩你尚且没还,我的报酬,你怕是给不起。”


“你且说来看看,钱财金箔,旷世美酒,还是谁家娇女,狼牙首级,我都给得起。”


唐临书定定看着陆启明,忽然伸手遮住了那双笑眼。那双眼分明含笑,眸底却是让人心惊的孤冷。他们身为刺客,过得自然是孑然一身,刀口舔血的生活,可陆启明那双眼太过寂寞,让唐临书一时说不出拒绝的话。


“送你便是,明早启程。”


进了明教地界,陆启明就像得了水的鱼,纵然几年未归,依然游刃有余。他转眼就牵来两头骆驼,二人行过遥远绿洲,远远看见明教圣殿立在圣墓山巅,威严肃穆。


“跟我来。”


陆启明向着圣殿遥遥一拜,伸手拽过唐临书的骆驼牵绳,二人一前一后走过不归之海,来到三生树下。


他扯扯唐临书,率先轻功飞到三生树的枝杈上,唐临书紧随其后。树枝粗壮,足以容纳两人并肩,陆启明半个身子都钻进树上鸟窝里,掏了半天,从里头翻了个弟子牌出来。


“知道你有任务在身,此牌送你,便是抵你的报酬,何时想好要什么,随时找我罢。”


唐临书在明教逗留了三天,陆启明带他游览了明教风光,又把人送到出口。直到骑着骆驼走出很远,唐临书扭头回望,仍能看见陆启明站在高处,逆着光的身形模模糊糊,似要与狂沙融为一体。


他摇了摇头,将那枚弟子牌仔细揣好,不再回头。如今他仍想不通为何自己会救下陆启明,或许是一时心软,或许因为自己曾经也是如此孤立无助。


这次也许不会再见了。唐临书暗自想到。

评论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